98-8-17//記事簿// 孔雀草.....地瓜葉....新娘花.....藍色朝顏種子囊苞.....神秘果....馬拉巴栗....草莓....第一朵孔雀草還沒完全綻放開來....就準備酒店工作要凋謝了>"<.....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淋太多雨的關係.....不過~~我又發現了另一個花苞.....其實我有另一個``突發奇想``的念頭......一定很好玩酒店打工.....但因為又長出了一個花苞來.....所以先打消這個想法.....等到開花完~~採收種子後....我再來玩玩看....我種的二盆地瓜葉~~~其實非常稀疏...少的可酒店兼職憐.....等到空心菜發芽後....就將它全都收成掉.....應該炒不到半盤的量吧.....而令人驚奇的是......在地瓜葉旁邊的新娘花....它真的長出了側芽來ㄝ澎湖民宿.....呵呵.....它真的沒有死~~真的是太開心了...真的很感謝格友``山猴子``的方法......我依照他所說的.....輕輕的捏搓藍色朝顏的種子囊苞......結果~~燒烤它真的破殼了.....呵呵.....種子囊苞裡....左右各有1顆種子.....總共2顆....第一顆藍色朝顏種子囊苞收成成功.....採收種子後~~~馬上將種子用袋子裝起烤肉食材來....因為~~我已經將它寄送出去了.....這是答應要分享給格友的.....燒燙燙的新鮮種子唷.....我都忘記了我還有神秘果的種子~~~將種子清洗乾淨....總共烤肉有7顆......左邊的6顆是正常的種子.....一邊為咖啡色....另一邊為白色條紋.....最右邊的那一顆~~不小心剝太大力了.....居然連第一層皮都被我剝掉了居酒屋....將6顆神秘果種子都先泡在水中.....再順便多泡了一顆```馬拉巴栗種子```....因為之前播種的種子....都沒有發芽ㄝ....乾脆重新玩.....而被我剝掉一酒肉朋友層皮的神秘果種子......我另外用衛生紙孵芽法~~我怕直接泡水會濫掉.....慢慢期待嚕^_^.....嘿嘿~~~草莓又發芽1株ㄝ.....幼苗超小的....等它長大有得等褐藻醣膠了.....呵呵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9bxj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